Intranet

Encouragement for S.6 Students (20-21)

親愛的中六同學:

今天是你們的最後上課天,雖然過去幾個月,因疫情的緣故,上課的安排有各樣的變化,但是,我們要感恩,因大家大致都能平安渡過,心願天父繼續帶領保守,大家能有強健的身心社靈面對公開試。

開學禮我曾經分享過,我們要學習「感恩」、「欣賞」及「超越自我」,便會較容易面對不同的環境,特別是困難的情況。

今天想分享多些有關感恩的內容。

最近閱讀前中大校長沈祖堯醫生的著作「灌溉心靈的半杯水」,當中有很多感恩的故事。在一篇對大學畢業生的臨別贈言中,時任中大校長沈祖堯醫生曾經這樣說:

「我們應當感激老師,他們將知識向我們傾囊相授,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協助我們成長,他們會是和藹可親的人,友善真誠,有問必答;也會是疾言厲色的人,要求嚴謹,咄咄逼人,但他們之所以嚴厲,是要把你們磨練得更加堅忍,令你們發揮最大的潛力。

懂得感恩的人,不會要求得到更多,不會抱怨社會太多,只會願意付出更多。」

有一次,我和一些同學練習英文,同工剛巧經過,就對同學說:「校長和你們練習英文,將來一定要報答他。」我很高興,並再補充:「最好的報答,就是將來你們見到有需要的人,幫助他們。」

一方面,我們要懂得向身邊的人表示謝意,包括你們的老師,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學習願意付出更多,幫助有需要的人。

最後,趁著今天是復活節崇拜,希望大家更體會到主耶穌的愛及真實,能接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得著更豐盛的生命。

二零二一年三月廿六日

(中六最後上課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