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Words from the Principal (4)

感恩,大家能精神奕奕開展新學年。

我們的同學在學業、品格及各範疇的表現都相當理想,經常獲得校外人士的欣賞,例如同學在公開試的表現優秀,屢創佳績;當同學接待訪校嘉賓時,都是盡心盡力、笑臉迎人,令訪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此外,同學也樂於服務及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區內人士對同學的品格及行為表現,有正面良好的評價,大家自然地流露著禮賢人良好的素質。

今年,我們整理了禮賢人的素質,就是「愛」、「禮」、「賢」:

愛 – 愛己、愛人、愛上帝
禮 – 知禮儀、有禮貌
賢 – 賢能 (優秀的才能)、賢德 (優秀的品德)、賢明 (明辨是非)

「愛」、「禮」、「賢」,每個字各有含義,合併之後也很有意思 – 「愛禮賢」,就是愛學校,愛這個大家庭。稍後時間,我們會透過不同的機會向大家分享禮賢人的素質。

今年,也是學校踏進第二十年的特別日子,我們會舉辦一連串的廿周年校慶活動,期待著禮賢人全情投入參與當中。其實,除了全情投入活動,同學也可全情投入課堂、溫習、考試、學習、追尋夢想,秘訣是專注於當下的事情,當一個人專注地做眼前的事情,可以進入忘我的境界,心理學稱為神馳狀態 (Flow),另一種說法是「進入Zone」,是表現最好的狀態。我們可在日常生活中學習投入,不只投入於喜歡的活動,也可嘗試未做過的活動,好像閱讀名著、長跑、游泳、學樂器、學外語等,當大家能夠投入學習,生命必定不一樣。

最後,期望大家做到「禮賢人愛禮賢‧全情投入廿周年」,我也鼓勵同學:「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尋找它,如尋找銀子,搜求它,如搜求隱蔵的珍寶,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聖經箴言2:2-5)。

陳俊平校長

二零一八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