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Letter to Rhenishers (17-18 Parents′ Day 2)

各位家長:

今天是家長日,大家會收到子女全年的學業及表現紀錄。學校全年設有兩次家長日,目的是促進家校溝通,讓家長適時了解子女的學習及成長情況,而我也會在這裡為大家分享一些禮賢家事。

感恩,本校參加「2017關愛校園獎勵計劃」,獲得「關愛校園」榮譽。計劃表揚本校「生涯規劃」的設計及安排。生涯規劃乃藉着老師的循循善誘,校友及夥伴機構的協作,引導學生思考人生、認識自我、追尋夢想。所有同工不辭勞苦在各崗位上配合,令學生朝著目標而努力,讓他們在關愛中成長,成果有目共睹。

本年度,學生在不同範疇的比賽均表現出色,其中數學和科學範疇尤其突出,在多個全港或全國的大型比賽中屢獲獎項,詳情可參見校網。我們也很榮幸獲教育局邀請,加入「資優教育學校網絡」,將會與其他同樣優秀的學校分享及交流實踐資優教育的經驗。

在課程發展方面,我們來年繼續發展校本STEM課程,並推展至中三級,培養同學創新精神及使用科技解決問題的能力;中文科成功申請教育局的「校本語文支援服務」,持續優化課程發展;中國歷史科將在中二增加課時,並參加教育局的「協作研究及發展計劃」,與本科教育專家交流切磋,共建專業群體;中三開設校本設計的「生活與社會科」,融合「資源與經濟活動」及「社會體系與公民精神」等範疇的內容。優化課程的目的,是讓學習經歷更全面,並配合時代的需要,使學習更有意義,提升學習動機。

下學年是學校的二十周年校慶,正門大堂的翻新工程將於暑假展開,美化校園正好迎接校慶的到臨。創校至今,大家一起追尋夢想,努力完成上帝交給我們的使命。看到學校不斷發展,學生不斷進步,心中實在非常感恩,願意我們攜手一起迎接學校的二十周年。

暑假將至,祝願各位身心康泰,主恩常在,子女有愉快充實的暑假!

 

校長  陳俊平博士

二零一八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