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Letter to Rhenishers (February 2020)

各位家長、同學:

平安!

這段時間,因應疫情大家可能面對工作的適應、購置防疫物資的奔波、孩子在家自學的轉變等,大家辛苦了。在困難的日子,我自己也有很多深刻的經歷,記得一月尾時,家裡剩下不多的口罩,網上訂單又被取消,口罩緊絀之際,不禁在群組內分享,並向其他人查詢購買口罩的渠道,結果收到很多人的私訊,協助在外地採購,甚至是專誠送贈口罩,在最有需要的時候讓我感受到關愛和溫暖,人間有情。之後,當知道別人有需要時,我也會主動送上口罩,學習將愛傳開。環境雖然困難,我們也可以互相關懷,送上祝福。

在停課期間,見到老師用心準備各項網上學習材料,學習各樣軟件製作教材,甚至是使用視像教學,並考慮身處不同地方的學生網上學習的情況,使用各種不同方法解決,目的都是希望同學在這段時間維持學習,希望同學及家長都感受到這份心意。同樣,我們也重視雙向溝通,因此班主任也會嘗試定期聯絡孩子,了解大家的情況。

我自己也是家長,我的孩子是小學生,這段時間學習模式的轉變,孩子和家長都需要適應。我在這裡想鼓勵各位同學,這段時間繼續發揮禮賢人自律及認真學習的精神,努力完成網上功課,並且保持身心健康,常存感恩的心,多謝身邊的人為你所做的,這樣的態度必定能面對不同環境的挑戰。當然,若果同學遇到困難,請聯絡老師或學校,我們必定盡力協助。

聖經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耶穌曾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們不能完全控制環境,但我們可以選擇用什麼行動及心情去面對。盼望大家在這段日子,能經歷從上帝而來的平安,並在疫情中讓身邊的人感受到愛及關懷,祝願大家身體和心靈同樣健壯,也希望大家的生活早日回復常態。

誠心所願。

 

陳俊平校長

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