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Words from the Principal (7)

因應疫情,今年開學禮第一次使用網上形式進行,雖然和以往不一樣,但學校也很重視,期望禮賢人可以如校歌所述,「學子莘莘共坐一堂」開展新學年的學習。

開學禮中分享過,新常態有很多的變化。在多變的環境中,我們需要好像「變形金剛」一樣可以按情況而轉變,我們的心靈也要更新變化,以致能面對和跨越「疫」境或逆境。我建議了三項寶貴的工具:「欣賞照相機」、「感恩眼鏡」和「超越麵」。

我們可以使用「欣賞照相機」將生活的美好拍下,可以是很美的大自然景色,很優秀的人,或是大家十分欣賞的人和事。欣賞別人的美麗和卓越,可以為自己帶來動力,鼓勵自己追求卓越。

我們要戴上「感恩眼鏡」,留意身邊或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不會視為理所當然,即使身處逆境,依然可以看到美好及值得欣賞的事物。

我很喜歡聖經金句:「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倚靠上帝使我能面對挑戰。生活或環境可以有很多限制,尤其是新學年新常態,同學很多時留家學習,需要建立良好的生活及學習習慣,希望大家有超越限制的渴望,就像剛畢業的中六同學,雖然面對困難的一年,仍然積極面對公開試,以致有優秀的表現。

聖經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勉勵大家,在新學年訂立目標,繼續追尋夢想,心意更新,超越限制。

陳俊平校長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日

(參考 https://www.positiveeducatio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