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Words from the Principal (6)

今年夏天,相信社會事件影響著香港市民,當中包括你和我。縱然社會風雨飄搖,然而在禮賢這個大家庭,我期望學校能給予學生一個安全、關愛及穩定的環境學習及成長。

我在開學禮曾經分享過,希望禮賢人持守著同理心,愛己愛人、互相尊重。這個大家庭有不同成員,我們需要照顧成員的多樣性,顧及其他人的感受。

學校曾於6月以書面形式向家長及學生闡述立場,學校對政治議題是中立的,並以學生的安全、學習及成長為原則,保持日常運作。另一方面,學校尊重同學表達意見的自由,並與同學保持良好的溝通,我們重視同學的意見,也讓他們透過不同渠道表達,原則是互相尊重,和平及理性表達,教導同學權利與責任並重,希望大家能互相包容。

有關學生罷課,學校並不贊成,但我們尊重家長及同學的選擇,如果同學得到家長同意,學校會安排他們於適當地方罷課,若有需要,老師及社工會照顧並梳理同學的情緒。對於近日社交平台提及的事件,學校也與有關同學交流溝通了。一直以來,我們都愛惜同學,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得到。

作為校長的我必定與各位老師緊守崗位,以校訓「進學明道」教導同學,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下,校園內彼此包容不同聲音,互相尊重,共創多元和諧的環境。最後,以聖經的金句勉勵大家:「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馬太福音7:12)

我們會繼續以愛及尊重,引導學生成長,願和睦常臨到學校及家庭;也繼續為香港祈禱,願平安臨到我們所愛的香港。

誠心所願。

陳俊平校長

二零一九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