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Words from the Principal (14)

感恩,今天是學生團隊領袖就職的日子,首先恭喜各位學生領袖。

今天會用以下的聖經經文勉勵各位同學: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彼得後書 1:5-7)

作者彼得勉勵信耶穌的弟兄姊妹要分外殷勤,培養各樣的美德,最後提及要有愛眾人的心。各位同學,在全世界的教育中,學生也需要培養各樣的美德,今天用這段經文勉勵學生領袖,你們更要刻意努力培養各樣的美德,並要有愛眾人的心。

可能你會覺得有很多要求,會有壓力,曾經聽過一句說話很有意思:

“Working hard for something we don’t care about is called stress; Working hard for something we love is called passion.” (Simon Sinek)

希望你所做的事情就是你所關心的(care)。

今天的信息,不只是對學生領袖說,也是對所有同學說,你們要殷勤努力,結出美好的果子,培養各樣的美德,並要有愛眾人的心。

二零二三年十月六日
(節錄自學生團隊領袖就職禮分享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