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Words from the Principal (13)

感謝上帝,暑假期間學校進行多項翻新裝修工程,持續優化學習環境,包括大家所坐新裝修的禮堂。同樣感恩的是,同學在2023中學文憑試表現優秀,獲派大學學士學位的人數增加,同學為追求夢想而不斷努力,縱然疫情的學習模式有所變化,師生亦能一起努力創建佳績。

每年的「禮賢三部曲」,開學禮會同唱「夢想禮賢」,勉勵同學追尋夢想。最近留意到日本動畫大師的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無論電影或主題曲的創作過程,都引起我的注意。電影耗時長達7年完成,工作團隊每月僅完成1分鐘內容,而電影主題曲亦經歷4年創作完成。一般人可能會思考,是否值得花這麼長的時間製作一部電影,但創作團隊很認真地工作及實踐他們的信念,很值得我們學習。在禮賢這個大家庭,師長很努力栽培各位禮賢人,勉勵大家活出豐盛的人生,但不管別人怎麼說明,只有喝過的人才知道水真正的味道,這也是電影參考的同名日本書籍《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內容訊息。所以在此勉勵同學,大家訂立目標或夢想後,便要實踐,才能有所體會,體會豐盛的生命。

學校的使命是「本著基督教教育理想,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使學生得以均衡發展,成為品學兼優的人,造福社會人群,並在基督教的學習環境和老師的關懷下,認識耶穌的教訓,明白上帝的愛,接受福音。」創校至今25年,禮賢這個大家庭一直充滿愛,無論學習環境及設施的更新,學與教課程及學習經歷的優化,還是激勵大家追尋夢想、活出豐盛的生命、並接受福音,背後都是「愛」,師長愛大家的同時,我們也體會到上帝的愛一直伴隨,因此, 25周年校慶的主題是「愛‧賢‧亮 – 因愛,讓禮賢閃亮」,願禮賢人的生命閃亮。

二零二三年九月四日

(節錄自開學禮分享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