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20th Anniversary Thanksgiving Service

感謝天父上帝,我們能夠一起數算上帝的恩典,獻上敬拜讚美。

粉嶺禮賢會中學的創立源於教會的異象,提供教育,作育英才,按耶穌基督的吩咐教導學生,讓他們認識福音,明白真道。學校於1999年創立,禮賢會上下同心籌建學校,一起獻上時間、心力、禱告、金錢和支持,歷任校監、校董及校長盡心盡力帶領及服侍,老師及同學的努力,家長、教會、社工、校友的同行參與,使學校茁壯成長,令無數學生的生命得著改變。

在我擔任校長崗位一年多的時間內,耳聞目睹很多學生、校友及家長的生命故事:

在近期的頒獎典禮中,聽到本校獲獎學生有的心聲:「在禮賢邂逅了不同的好友,不同具濃厚教學熱誠的老師;禮賢教會我最好的觀念,那就是不斷不斷的去努力,去闖出屬於自己的故事;漸漸地,我的態度有很大的轉變,對自己的要求與日培增,成績有進步,由自卑變成自信…」

有同學雖然身體患病,長時間影響體能及精神,但卻表現出堅毅精神,有的在運動上不斷練習,成為球隊重要一員,有的在學業上不斷努力,獲得優秀成績。

也有同學雖然家庭經濟環境欠佳,但無阻積極向上、追尋理想的心,配合學校給予的不同機會,在校內擔任學生領袖,品行良好,校內成績優異,有的更以優秀的公開試成績,入讀大學的學位課程。

有些同學在中三時全級可能排名幾十,甚至超過一百,但生命沒有限制,恩典令什麼都有可能,高中時發奮,最終獲派大學學位。

我也聽過在粉中信主的學生見證分享,他在典禮中聽到聖經的說話:「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聖經的說話及老師的教導,成為同學的鼓勵及提醒,改變了學習態度,並且漸漸認識神,生命不再一樣。

曾經聽過校友家長見證分享,媽媽和女兒在粉中及教會認識神,解開了心結,女兒更有方向及動力,家庭也更和諧。

感恩,很多同學畢業後從事助人的行業,包括老師及社工,他們以生命影響生命,將影響生命的工作傳承下去,此外,也有多位校友奉獻給神,全時間事奉神,以福音影響身邊的人。

以上分享的生命故事只是眾多故事的一部分,粉中實在是一間蒙福的學校,是天父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在這裡,學生有所成長,生命有所改變,找到人生方向,甚至得著永恆的生命,上帝的恩典成就著很多的可能,二十年來彰顯著上帝的愛。

今天的感恩崇拜和校慶晚會,就是呈獻我們的感恩讚美,在此,實在要多謝兩位前任校長、老師、同學、職員、工友和校友的參與,有份參與的學生,包括台前幕後、短片製作、工作人員等等,人數超過三百人,而音樂劇「知恩者的呈獻」的表演同學經過多個月的練習,為著獻上感恩,希望神悅納我們的付出。

校慶主題是「禮賢人‧愛禮賢‧全情投入廿周年」,「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聖經約翰一書4:19)二十年來,校長、老師及同學在這裡全情投入,盡心盡力地教學及學習,願意我們也全情投入於天父的愛和恩典中,從心底發出讚美,回應天父對我們的恩情,願榮耀歸於天父上帝!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