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Words from the Principal (2)

感恩,這幾個月與大家一起經歷了愉快及精彩的校園生活,讓我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些點滴。

最近,全校各樓層更換了飲水機,地下增設的飲水機更有冷熱水供應,老師向我說,同學很開心的說現在的水是「甜」的!我們不只更換了飲水機,同時亦更換了濾水器,可淨去大部分的有害物質及重金屬。更換飲水機及濾水器,其中一個目的是希望同學多飲水,少飲汽水,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若果同學能自備水樽,就會又健康又環保了。

今年中二級在早讀專讀英文圖書時段中,安排同學使用流動裝置閱讀英語電子書,同學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閱讀不同程度的圖書,當我早上行經中二的班房時,看見同學都很專注地聆聽及閱讀,相信假以時日,持之以恆,同學的英文必定會有所進步。此外,中一級的電腦課程亦新加入了科技工程 (STEM) 元素,在課堂中架設機械人完成任務,老師傳給我看一段同學在課堂自設擂台比賽的片段,同學非常興奮投入。其實,無論是英語電子書或是科技工程課程,都是想提升同學的學習動機,更加主動學習!

學校推行「協同探究」的教學模式,開學至今,我已經和各科老師一起備課、觀課及研課多次,老師認真備課,絞盡腦汁設計優秀的課堂讓同學學得更有趣及更有效,觀課所見,同學投入積極,一起探究,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同學樂於發言,表達意見。觀課後的研課,我們亦同樣認真檢討,希望下次課堂會更好。所以,當大家下次上完精彩的課堂後,我也希望同學在適當的時候多謝盡心盡力的老師,因為課堂的背後,老師是要花很多心思設計的。

今年的開放日,來賓及參加人數較往年多了。除了表演及攤位吸引來賓外,同工和學生都笑容滿面,主動積極,表現出禮賢一家的精神,這些都讓賓客留下深刻的印象,獲得高度的評價,我以大家為榮!

若果同學能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並且有高的學習動機,加上我們老師的認真教學,配合適當的展現平台,大家不只有愉快精彩的校園生活,學習亦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陳俊平校長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