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專業發展

教師專業社群

校長、副校長、助理校長等與教師共同備課、觀課及研課,深入探討如何把「協同探究」的理念實踐於各科課堂內。

 

資優教育學校網絡

加入教育局「資優教育學校網絡」(2018-21),與其他學校交流資優教育的實踐經驗,尤其是包含資優元素的課堂設計。

校長陳俊平博士和數學科科主任陳建新老師於3-12-2020教育局舉辧的資優教育研討會中分享校本經驗,研討會主題為「在課堂學習活動中加入STEM相關的元素以加強資優/高能力學生的數學探究能力」。

生物科陳詠文老師於30-4-2019開放課堂,課堂設計包含資優教育元素,教育局及友校老師到校觀課。

數學科科主任陳建新老師於17-5-2019開放課堂,課堂設計包含資優教育元素,教育局及友校老師到校觀課。陳建新老師並於10-6-2019在資優教育學校網絡分享開放課堂的經驗。

 

協助中小學規劃生命教育計劃

本校參加由香港教育大學主辦的2020-2022雙學年「協助中小學規劃生命教育計劃」。

 

創新計劃

陳蘇儀老師成功入選教育燃新第五屆賽馬會教師創新力量計劃,於學校試行創新活動及課程「禮賢夢想號」,將社會新議題、服務學習、設計思維、成長思維等元素互相配合。陳老師除了會接受專業培訓外,亦會與兩位同行者老師 (程詠詩老師、蔡麗盈老師) 到2個國家/地區學習交流。

 

中國歷史科修訂課程試行計劃

2018-19年度參與計劃,就修訂課程提供意見,並按學生的興趣及能力設計及調適相關的學與教資源。這些學與教資源將來或會結集成資源套,並發予全港學校,裨益教育同儕。

中史科科主任鄧雅莉老師於8-6-2019(六)在該計劃的學習圈分享會中作分享嘉賓,主題為「教學分享 – 利用歷史資料促進學生自主學習」。

 

教育局校本支援服務

2018-19年度

參加中國語文校本支援服務,檢視及優化高中課程,加入更多延展及反思內容,加深加廣學習。

2017-18年度

參加英國語文校本支援服務,探討提升讀寫效能的學教策略。

 

「學思達」教學

部分老師探討及實踐「學思達」教學法,先後到訪台灣出席「學思達亞洲年會」及相關的觀課交流活動。於二十周年校慶活動公開課中,與學思達的教師互相交流討論,並邀請學思達的始創人台灣張輝誠老師到校作二十周年校慶專題演講「學思達翻轉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