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

(更新版 2023.12.04)

(一) 本校自行分配學額:51個

(二) 評核比重:

評核項目 比重(%)
1. 學生成績 40%
2. 學業以外表現 (包括操行、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等。) 30%
3. 面試表現 30%
合共 Total︰ 100%

(三) 申請辦法:

    • 於本校索取或下載「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並於2024年1月2日至2024年1月16日期間,於辦公時間內親臨本校遞交:
      1. 填妥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
      2. 小五及小六成績表副本(不需要提交小學推薦信)
      3. 身份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副本(如︰出生證明書、身份證、單程證、簽證身份書等)
      4. 教育局派發的「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正本(包括「教育局存根」、「學校存根」及「家長存根」三個相聯部份)
      5. 若申請被接納,本校會在「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蓋上校印,以作確認。
    • 家長亦可透過「中一派位電子平台」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並依指示上載相關的文件複本。

註1.      以「中一派位電子平台」提交的申請,以及親臨本校遞交之申請,兩者的錄取機會相同。請勿同時以兩種方式重覆申請

註2.      不接受以郵遞方式申請

(四) 面試安排:

所有被接納申請人均會獲得面試的機會,面試的信件會於接納申請後派發,請申請人及家長於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指定時間參加面試。面試日期不可更改,如希望更改面試時間,請於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下午5時前致電本校校務處,本校將視乎情況盡量安排。

(五) 正取學生的通知安排:

本校將會於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透過書面及電話通知所有正取生的家長。請於申請表內清楚填寫回郵地址及電話。資料如有更改,必須預先通知本校。

(六) 注意事項:

每名申請人只可以向最多兩所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中學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請勿再向第三間學校提交申請,否則可能會被取消資格。

(七) 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本校(852) 2947 3698,或瀏覽本校網頁https://www.frcss.edu.hk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星期六上午9時至正午12時

地址:香港新界粉嶺聯和墟聯益街一號

(八)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