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Card image cap

課程特色

英語課程

英文科在初中引入以《國家地理雜誌》為題的教科書”Life”,在不同特色主題下,老師以協同探究方式引導學生投入豐富多采的學習活動。英文科亦與科學科及數學科協作,進行跨科課程設計和跨科活動,學生以電子方式建立詞彙庫,增強英語境,大大提升學習效益。

英語閱讀

學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選擇電子書,提高英語閱讀和聽力能力。學校安排班際和個人閱讀比賽,營造濃郁的英語閱讀氛圍。圖書館購入Kindle電子書閱讀器和大量炙手可熱的流行電子書,學生可以隨時借用,享受在家閱讀的樂趣。校內推行競賽形式、遊戲化的活動,並設多個英語閱讀小組,多元推動英語閱讀,拓展學生的閱讀領域,激發英文閱讀的興趣。

科學及數學科

初科學及數學科均以英語教授,課程與英文科緊密聯繫,藉此拓闊學生英語接觸面,強化學習基礎。

學習策略課

於中一開設校本設計課程「學習策略課」,配合各科的內容,教導學生使用適當的學習策略,包括:個人管理、記憶法、英語詞彙學習法、組織圖等,提升學習效能。

STEM教育

初中普通電腦科加入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元素,引入智能機械人、3D打印機、編程等內容,進行專題應用學習,訓練學生的探究、協作和解難能力,發揮創意及創新潛能。

生活與社會科

於中三開設校本設計課程「生活與社會科」,整合一國兩制與基本法、人權與法治、產權與經濟制度、理財規劃、國際貿易等議題。

生命教育科

以豐富的活動,引導學生探索生命的價值,培養學生尊重差異、關愛他人與世界的情操,學會尊重及珍惜生命,並對天存敬畏之心,不受物質的奴役。生命教育可以增強學生應對不斷變化的社會和挑戰的能力,繼而追求及活出豐盛和美好人生。

基督教教育課

校本設計課程,讓學生認識真道;教會傳道同工參與其中,與學生分享信仰及生命;將宗教教育中心的青少年兩性教育課程「青春無悔」,融入於初中課程內,培養學生尊重婚姻與珍愛生命的優質人生觀。

其他學習經歷

設「其他學習經歷」課程,學生從三十多個課程中選修有興趣的項目,拓闊視野,發展潛能。

體育科

課程多元,涵蓋不同的體育範疇,著重學生體適能訓練;藉電子教學元素及課外體育活動,讓學生能夠恆常進行自我鍛練,推動校園健康文化。

以下文件是本校的「發展活躍及健康的中學校園政策」:

2122發展活躍及健康的中學校園政策_粉嶺禮賢會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