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Card image cap

基督教教育

理念

1. 本著聖經真理,教師以生命影響生命,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2. 讓學生認識真理,散播福音的種子;

3. 轉化學生的生命,讓基督徒學生在校園內活出見證,發光發亮。

屬靈氛圍

透過不同的校園活動,加入屬靈元素,建立校園屬靈氛圍:

1. 每星期四早上設有崇拜時間,透過詩歌及教師信息分享,讓學生認識真理;

2. 每星期五早上設有祈禱時間,為學校及師生的需要祈禱;

3. 在早會、周會及校園電視rTV時間均安排祈禱,讓學生學習感恩及交託;

4. 在典禮中滲透詩歌及祈禱,在基督教節期的崇拜中加入信息分享,讓學生明白節期的意義。

基督教教育課

初中及高中均設有基督教教育課。

初中重點從新舊約的聖經人物事蹟帶出正向的生命及品格教育,中三更加入「青春無悔」課程,將聖經的價值觀引入性教育。

高中以少青版的「啟發課程」為藍本,更互動及活潑地分享信仰,並透過個別專題讓高中生更能將宗教課所學應用到生活上。

教師團契

教師的生命影響學生的生命,學校每年暑假均舉辦教師退修營,期望教師在開學前重新得力;此外,學校亦會定期舉辦教師團契、查經小組等,教師一起敬拜、分享及互相代禱,在主內同心同信同行。

學生團契

星期五放學設有學生團契,學生信徒隊伍–「校園使命團School Servant Team」聯同老師全年無休,設計不同主題的周會,以吸引同學參與,認識信仰、分享生命、享受團契的樂趣。

營會

1. 舉辦「校園使命團School Servant Team」訓練營,提升事奉心態及技巧;

2. 舉辦初中生活營或福音營;

3. 舉辦中六福音營,老師與中六學生一起同行,面對前路的挑戰,亦讓學生在畢業前,對基督教信仰再次認真反思。

福音周

每年均設有福音周,透過主題活動、佈道會、福音天使(學生信徒)訪談等不同活動,讓福音傳遍校園。學生更期待出席觀賞每年一度的「詩王」聚會–老師粉默登埸獻唱詩歌及分享生命見證,期望學生能打開心扉,接受福音。

屬靈伙伴

禮賢會粉嶺堂及大埔堂教牧同工積極協辦及參與本校各項宗教活動,培育學生的靈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