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中一新生最新消息 (2020年8月26日更新)

各位升中一新生家長及同學:

開學在即,請家長及同學留意開學資訊,祝願大家平安健康。

一) 開學資訊

教育局於8月3日宣布全港學校可於原定日期開展新學年,但因疫情緣故而不能安排面授課程。開學在即,本校有以下安排,請家長及同學細閱,並依時回校辦理相關事項:

  1. 公布編班結果

校方已於8月20日(四)於學校網頁公布編班結果,請同學自行查閱。

編班名單上有同學的社別,各社別配以相應的顏色,校服公司會按社別為大家製作體育服。

 

  1. 8月28日(五)及8月31日(一)兩天回校辦理開學事務

開學在即,同學須回校兩天辦理相關事務,詳情如下:

8月28日(五) 8月31日(一)
時間 因應疫情,學校安排所有同學分時段回校,各級於兩天的回校時間相同:

中一級:上午10:00至下午5:00

中二至中三級:上午11:30至下午2:30

中四至中六級:下午2:30至下午5:00

地點 領取教科書及領取開學文件(有蓋操場)

領取校服(地下學生活動室)

禮堂

 

領取物品 1)        向商務訂購的教科書(商務將會發短訊給家長,交代領取手續)

2)        向豐昌順訂購的校服(豐昌順已發短訊給家長,交代領取手續)

3)        領取學校的開學文件:

A)  開學通告(中一至中六級)

B)   學校電子帳號登入密碼(中一至中六級)

C)   可即時申請免費SIM卡(中一至中六級)

D)  學生保健申請表(中一級)

1)        9月至10月中的各科紙本筆記

2)        學生手冊

3)        新學年用簿及文件夾

4)        校曆及課次表

5)        上課時間表

繳交物品 中一級:

1)        學籍表:早前已在校網發布資訊,請同學於8月27日(四)或之前把學籍表電郵至本校,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如同學未能上傳,請於本日回校時繳交。

2)        已填妥的公共圖書館圖書證申請表

 

繳交於8月28日(五)領取的文件,包括:

1)        學籍表

2)        開學通告回條

3)        開學費用(支票或現金)

4)        中一同學繳交學生保健申請表、暑期作業及學生相片(詳見開學通告)

回校注意事項:

1)        同學可穿整齊便服回校;屆時必須出示學生證或學生手冊,甚或是身分證以核實身分。

2)        若家長或親友想為子女代領物品,必須帶備學生的學生證(如升中一同學,請提供身分證或派位證等證明文件)。

3)        因領取的物品數量多,請預備環保袋。

4)        凡進入校園,必須戴口罩、量度體溫、以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學生必須拍卡(學生證)或登記回校紀錄;家長或外賓必須登記。

5)        如同學是跨境生,因疫情關係,可以暫時不用回校取卷及筆記。

 

二) 8月29日(六)中一新生家長日

學校將於8月29日(六)舉辦新生家長會。因應疫情,校方將以網上視訊形式進行,各位可透過「Zoom」視訊軟件參與,詳情如下:

1.日期:8月29日(六)

2.時間:下午2:30-5:00

3.內容:

校長、副校長分享學校最新資訊

班主任與家長認識及溝通

4. 參與家長會方法:

請於8月29日下午2:15,透過「Zoom」視訊軟件加入會議,登入資料如下:

1A 1B 1C 1D 1E
Zoom會議ID 912 056 7178 598 560 3689 927 022 3627 201 784 6583 308 391 9927
登入密碼 0829 0829 0829 0829 0829

 

A ) 登入後,請各位家長更改姓名:

B) 於右上角按「與會者」,再按自己的名字,按「改名」:

請更改姓名格式為:班別+學生姓名+「家長」 例子:1A陳大文家長

5. 「Zoom」視訊軟件安裝的步驟及方法:

A) 請於8月29日(六)或之前,使用電腦或手機完成以下Zoom程式的安裝步驟:

香港請到此官方網站下載:https://zoom.us/download#client_4meeting

內地請到此官方網站下載:https://zoomvideo.cn/download/

B) 下載完成後,請按「安裝」。

C) 安裝完成後,參加家長會時,請按「加入會議」,並輸入會議ID及密碼。

6) 家校通訊應用程式:

校方往後將在校網及家校通訊程式中發放資訊,請家長依照用戶手冊指示,安裝及註冊GRWTH手機應用程式(請完成步驟1-4),以便接收學校的資訊。

詳情也可瀏覽以下影片:

https://www.frcss.edu.hk/?page_id=3376

如有疑問,歡迎致電學校:2947 3698 或透過學校 WhatsApp:9659 5768 或學校微信 WeChat ID:frcss2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