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net

2020年3月10日 停課期間新階段的學與教安排

各位家長及同學:

(一) 校長視訊分享
Youtube 網址: https://youtu.be/CTurOdDTHT8

百度雲盤 網址: https://pan.baidu.com/s/1KnYZr9IQwFsnzW_cMM0CAQ
提取碼: cdgb
(需使用百度帳號登入以觀看全段視訊)

(二) 視像班會和視像學科時間

過去一個月,老師非常用心設計網上教材,由於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復課不早於4月20日,為提升學習效果,我們將會安排「視像班會和視像學科時間」,所有同學必須按時出席,請家長督促 貴子弟按校方編排的時間表,參與網上視像學習活動,並完成網上功課,詳情如下:

1. 學生每天登入rMoodle進行自學及完成課業。

2. 視像班會時間 (Zoom)
10-13/3期間進行,視像班會日期、時間及會議ID稍後發放。

3. 視像學科時間 (Zoom)
16/3開始,星期一至五,每天安排約1至2節視像學科時間(個別班別或因情況而調節),每節約40分鐘,時間表稍後發放。

4. 學生進行視像會面的準備
學生需預先安裝Zoom應用程式(安裝於附有視像鏡頭(Camera)及麥克風(Microphone)設備功能的電腦、手提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提電話上);整理儀容,預備學科資料及文具,於編排的視像會面前5分鐘,進入會議等候室,認真參與課堂,詳情請閱附件「視像學習守則及安裝與使用 Zoom 視像軟件指引」。

(三) 免費流動數據卡

若本地學生在家學習上網的頻寛數據不足,可申請支援計劃以獲得免費流動數據卡,詳情可向班主任查詢。審批會按學生經濟狀況為優先考慮。

(四) 學校新增WhatsApp及WeChat

為照顧不同學生的需要,家長或同學除致電學校外,也可使用新增的WhatsApp或微信與學校聯絡,惟必須註明學生姓名及班別,校方將於辦公時間內回覆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1. 學校WhatsApp:6753 7145
2. 學校WeChat ID:FRCSS1

學生於停課期間各階段學習歷程的順利推行,實有賴家長、學生與老師的配合及努力,求主繼續保守大家。